NN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进之介……进之介……想吃克里姆进………………
drive进之介激推 王样总长激推求求这两个属性来找我玩

 

【FU】雨后初霁2.


 世界观半架空……吧……

写得不明不白预警

有年龄操作预警

ooc预警




Fllffl不是慈悲的修士,没有不知界限的同情,在生活之外的某些场合,他比任何人都冷漠决绝。他能把这个可怜的孩子带回自己都不常光顾的老屋,是对方先一步向自己发出了求救的信号,那双天生冰冷的眼睛朝他投出了带有恳求意味的目光,躯体瘫倒在巷子深处,血痕延伸至巷子口,若任他自生自灭,阴冷的狭小空间无疑会成为苍蝇聚餐的最佳场所。

老屋是自己的故居,他不想招惹麻烦,若被巡逻的警察发现有人在这里死去,自己无法洗脱干系。他只得救助男孩,洗净血道,思索再三,还是在细雨蒙蒙中按自己原原本本的想法将他带去了药店暗门后死人成堆的地下角斗场。

也许是因为男孩曾在泊泊鲜血中泡过一段时日,他在推开沉重斑驳的钢铁大门时就嗅见扑面而至的血气,这完全超出了Fllffl的预想,怀里的瘦弱身体僵住一瞬,便灵活地挣脱他的胳膊,以可怖的速度蹿上了狼藉一片的角斗台,那时他正向柜台的服务员要自己寄存的佩剑,神精松懈的片刻被钻了空子——剑士可以随时应对背后袭来的匪徒杀手,却无法阻止一个小孩离开他的臂弯。

只因为他的肌肉时刻绷紧注意力时刻集中只为防备无处不在的伤害,从来不会去警惕刚刚还柔弱无害的瘦小男孩。剑士把剑从鞘里抽出来,靠近拥挤的围观群众,脸色有些难看。

开始的角斗无法叫停,市井中行尸走肉般百无聊赖的人爱极了起哄喧哗,爱极了角斗充满不确定因素的一招一式,他们需要色彩填充他们灰白枯败的大半辈子,用翻卷的皮肉,用碎裂的骨骼,用他们视线所能触及的一切残忍血腥,即使一方是瘦弱的孩子,他们也乐于体验一场单方面施虐所带来的视觉刺激。于是人群在诡异的寂静后传出密密麻麻的低声细语,不乏病态兴奋的尖声高叫,Fllffl握紧剑柄准备随时出手,身体压低右脚发力,却被视线里蓦然四溅的血液扼住了喉管,他低下头,腰间插着匕首的皮鞘已经空无一物。

因老屋富含水气,匕首上漫布潮锈。锋刃间流淌着瑰丽的色彩,也进入多空的锈斑,留下条条分明的赤色纹路。一小段观众连惊呼都来不及发出的时间,那把短刀嵌入对手的喉管,已然拔出,男孩冷着脸退开一步避过喷涌而出的液体,被黑着脸一步跃上角斗台的剑士抓起领子提了下去。

人群开始喧哗躁动,以Fllffl为中心挤做一团,但最里层的一圈人被竖起的剑震慑住不敢上前,甚至老剑士前方也裂开一条畅通无阻的路,他就一副司空见惯的样子提溜着不听话的小家伙走向大门,皱皱鼻子加快脚步逃似的出去了。

人群又诡异地寂静一瞬,下一刻疯了似的发出不绝于耳的议论与惊呼,于大门关闭前传到试图从剑士异常坚实的手臂下脱出来的男孩的耳边。

“看啊,那个佩剑的!”有人喊道,“他就是那个传奇!”

“闭嘴,小心你的脖子!”

几句难以捉摸的对话片段,男孩挣扎的动作突然停住了,他把目光移向剑士的手腕又移向剑士的胸前,紧贴刀柄的颤动指间一片汗水黏腻。

.

他们最终在旁边的旅馆里住下。比起破败的老屋,这里更像是剑士的家,房间不大不小,姑且算是干净,床单被褥总归折得不太标准,墙角与窗框的细缝里也多少存在一些黑色的污渍。但好极了,这里没有湿臭也没有血腥,只在床头柜边飘散着点烤面包的焦味。

男孩的身板看上去实在太单薄,Fllffl在床上挪出一小片床铺便已足够,他没抽剑用鞘尖轻轻敲了下男孩的脑袋,招呼男孩坐在边上不太好意思地递给他一块黑了一圈的冷面包。

“你知道多危险吗刚才?”剑士的语调有些奇怪,他本该怒斥男孩冒失的行为,最终因为对方的表现良好没有多加责怪,“还好你没事,不然我个一把年纪老家伙还得多背上迫害儿童的罪名。”

男孩偷眼看了下剑士那老屋灯泡一样明暗不定的神色 ,小心翼翼咬了口面包——比干粮好吃点,虽然面包皮糊到苦舌头,但好过没有味道。

Fllffl看对方依旧没有开口的意思,就把腰际的锈刀皮鞘扯下来扔到他的面前,手指在剑柄上上下下敲了一圈没忍住又抬手给他脑袋不轻不重地来了一下,“拿好你的武器,这东西归你了。”接着把取剑时顺便购置的一袋衣服扔给他,“现在去洗澡,把身上的血污好好清理清理。没断几根骨头算你命大。”

.

评论(3)
热度(16)
 

© NN | Powered by LOFTER